「我們要去哪裡?」車子行駛在公路上,因為是往郊區,所以路上車不多,沿途有不少自然景觀。「去見我爸爸們,正確來說是養父們。」距離並不遠,沒多久燦烈就往出口,接到一條純樸的小道上。

 

雅各農場。

「什麼都沒給他們帶,我有點尷尬啊!」「沒事!我有準備!」車子停好之後,伯賢跟著燦烈到後車廂,一打開是慢慢的補給品。「朴燦烈!」農場的廣播傳來響亮的聲音,把兩人給嚇了一跳。

 

「是楊叔叔,這些年跟在我養父屁股後頭老想當我後爹的人。」燦烈將較輕的厚被子給伯賢。自己將其他東西放到手推車上。

 

「這個好看的年輕人是誰啊?你爸爸的新兒子?」兩人才走進大倉庫,一名男子從二樓走下來。「差不多,是我的男朋友,他叫伯賢。」「你好,小帥哥!」楊叔叔很幽默,伯賢還挺喜歡他的。

 

「我爸呢?」「在後面整理稻草。」這農場來挺大的,不過看起來除了動物,只有燦烈的養父跟楊叔叔。

 

「我爸爸跟我一樣,所以這邊都只有他和楊叔叔,偶爾會請幾個終點工。」燦烈帶著伯賢走向另一個木棚。這邊的一切都很天然,這種草地的味道,他很喜歡。

 

「爸!」「來啦!老遠就聽見你楊叔在鬼叫。」燦烈的爸爸也很高大,他將草產到一邊,放下工具向他們走來。乍看之下有點嚴肅,但是笑起來之後也很和善。

 

「你好,你就是伯賢吧!燦烈有跟我提過。」大兒子的心上人。「叔叔好!」伯賢笑的靦腆。「爸我跟伯賢給你們買了一些東西都放在倉庫了。」「不用這麼客氣的!走吧!來屋裡,我給你們準備吃的。」大兒子的愛人,看起來有挺可愛的,只是不知道要是知道他們的另一面能不能承受住。

 

作為拉拔他們長大的人,他已經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孩子,希望他們可以幸福。

 

小屋看起來相當溫馨,和伯賢所想的糙漢子住處很不一樣。客廳就可以看見很多照片,看起來是他們從小大到的照片精選。屋裡還有不少溫馨的擺設,例如窗台擺著兩大三小的泰迪熊,每一隻都精心打扮。

 

「這是鍾仁那臭小子放我這的。」三人座沙發上放了一個有些舊的枕頭,朴爸爸趕緊給他拿起來。「他沒這個沒法睡。」朴爸爸很細心,給他們上了一點茶。

 

「吃什麼?叔叔給你們做,你們楊叔說要吃餅,你們呢?」「叔叔我都行的,需要幫忙嗎?」「沒關係!你是客人!你讓楊叔帶你逛逛!」「沒事!我進去幫我爸爸!」

 

「帶你去看看這臭小子的秘密基地!」楊叔和叔叔就是一動一靜,楊叔帶著伯賢上二樓。燦烈的房間很好認,門口畫著一張看著是小朋友畫的星際大戰。伯賢微笑著。楊叔打開門─

 

一張單人床,牆上貼的不少燦烈的蒐集和畫作。「我和他爸爸都在猜這個,應該是你對吧!」書桌前貼著一張畫。上面的人戴著鴨舌帽,帶著口罩。

 

「看這眼睛多像你啊!」是阿!彎彎的下垂眼。這不是他冬天的樣子嗎?怕冷會帶著口罩去上課,戴帽子只是有時候造型不好看。不正是他嗎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燦白 燦烈 伯賢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豔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