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哥和嫂子過得很幸福吧!

 

嫂子看到他就高興地招呼,他們都以為這輩子不會再見到了宮裡的人了。讓王郁驚訝的是嫂子已經懷了二胎,而且看起來快要生了。

 

「爹,我要吃肉肉!」王浩是自己坐著的吃的,原本他要和嫂子一塊坐的,可他十哥說了,她挺著肚子,他照顧王浩吃就行了。

 

桌子不大,可他還小,就見十哥夾了塊肉放進王浩嘴裡。「好吃嗎?」「好吃!」

 

肉肉的臉頰動阿動的,特別可愛。

 

「呵呵呵!」王銀還是和以前一樣開懷大笑,他兒子真逗,看他吃東西就挺幸福的。

 

這歡樂的氣氛是會感染人的,兩人一興起讓人端酒上來。

 

王浩對酒可是非常好奇,他爹有時候就喝一下,都藏起來不給他碰,現在他趁他爹和叔叔聊的正開心的時候偷偷的去拿他爹的酒杯。

 

「想喝啊?」銀笑笑地看著他兒子,王浩點點頭。銀也沒多想就把杯子放過去。「他還小!不能喝酒!」順德拉住銀端酒杯的手。「可我以前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偷喝過了。」「十哥你什麼時候喝的?我還以為是去學堂的時候你才跟著他們喝的!」

 

王銀給他一個燦爛的微笑「父王放在房裡,我趁他睡著的時候偷喝的!」說完他不高興的和順德說:「我都喝了,他為什麼不能喝啊?」順德也只是癟癟嘴,委屈地看著他。

 

王郁不好說什麼,就是尷尬地喝酒。王銀放下酒杯,用筷子沾的一點。「這樣總行了吧!」王浩立刻張開嘴就怕大人後悔。

 

可他嚐完立刻皺著眉頭。不好喝!

 

「哈哈哈!」

 

王郁看著他們一家人,覺得特別幸福。十哥和十嫂處的真好!一家子一起吃飯,說說笑笑,對平常百姓來說是再尋常不過,可他們卻是從來沒有體驗過。

 

皇子多半都被自己的母親帶著,父皇沒什麼時間陪他們。多半的時間他們都待在書院,吃飯最多和母后吃吧!可能一年才有一次和父皇一起吃飯的機會。

 

他的母後地位不高,別說管父皇,連和父皇講話都少。

 

看似高不可攀的皇子,其實可悲的可憐。

 

王郁默默地記下眼前的場景。

 

「十三弟要是不急,就留下住幾天吧!」順德感覺到銀特別高興,想著要是王郁可以留下來幾天,銀一定會很開心的。

 

「是啊!留下來,幫我教教浩浩吧!我沒你那麼厲害,你知道的!浩浩,叔叔留下來陪你玩好不好?叔叔比你爹厲害多了!」「叔叔!」王浩看得懂眼色,小小的手掌合在一起,做出拜託他的樣子。

 

王郁摸摸浩浩的頭,笑著答應了。反正他不急著一時,他也想體驗一下這種生活。

 
arrow
arrow

    豔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