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年。

 

昭哥失去了樹兒,在治國方面殺伐決斷,大家都說他是一個很棒的王。可是他知道,昭哥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是對著畫像流淚。他得到了權位,卻失去了最重要的人。

 

當初在一起玩鬧的人,死的死,走的走了。

 

「銀,是我們所有兄弟裡面最幸福的人。替我去見十弟吧!」昭哥在我原本要跟著虞姬去的那天過來。我看著放在毒酒旁邊的聖旨,難受的撫著酒杯。

 

最終我沒有喝下毒酒,我帶著聖旨去尋找十哥。

 

我們都是失去幸福的人,但至少要有一個人快樂的活著。

 

/

 

市集裡小孩子還是成群的玩著鬧著。

 

「姊姊等我。」小小的王宣捧著一小小的杯子,一顛一巔的跟在他姊姊後頭。「你快過來!」王真熙雖然不喜歡這個小尾巴,可還是耐心地等他過來,再一塊去追小玩伴。

 

「你在這裡玩,不要亂跑啊!」真熙和同齡的小女生們一塊玩扮家家酒,王宣則湊過去瞧那些大哥哥在幹嘛。

 

等到真熙想到要回去的時候,他看到王宣皺著眉頭坐在旁邊。「怎麼了?」「少了。」王宣可憐兮兮地看著他姐姐。這是爸爸早上給的糖,現在少了好多!

 

真熙想了一下,還是把自己的糖分給他了。「夠了嗎?」到了幾顆進去,真熙看了看王宣。「夠!」小臉笑得燦爛,開心的跟著他姊姊回家。

 

銀給他們倆個洗了手,讓他們先坐著等一下。「我去端吧!」「我去,你看著他們。」順德看銀堅持,也就抱著他們剛滿月的女兒過去大廳。

 

「妹妹!」王宣和真熙一見到小妹妹,立刻圍了過來。「妹妹吃飯嗎?」「妹妹還小,宣兒吃就好。」已經八歲的王浩懂事的幫幫端菜過來。

 

聽見大門有聲音,順德本想過去看看的,結果真熙和宣兒已經跑出去了。「浩浩你跟去看看。」「好。」

 

真熙跑得比宣兒快,大門是她打開的。可一下子,她有些愣了。這人她沒見過!

 

跟在她後面的宣兒也直勾勾盯著看。「是誰過來了?」浩浩問他們,兩人只是讓開沒說話。

 

看著對方幾眼,王浩很快認出他來。「叔叔!」

 

「爹!爹你快看!是叔叔!是叔叔!」王浩衝回屋哩,拉著他爹出去。「哪個叔叔?」「那個叔叔!」銀走到屋外,看見牽著真熙和宣兒的人,也激動地上前!

 

「十三!」「十哥!」久別重逢,王銀也很激動。「介意我來蹭個飯嗎?」「當然歡迎啊!」「順德你看看是誰來了!」

 

「十哥和十嫂真的是有福氣的人!」八歲的王浩還記得他這個叔叔,自然的黏著他。5歲的真熙乖巧的坐在位子上;4歲的宣兒吃飯還需要人看著,坐在十哥旁邊,而十嫂旁邊還有一個襁褓的女嬰。

 

「沒你那麼清閒,小王八蛋時時刻刻黏著你,宣兒今天自己睡啊!」「不要!」宣兒立刻哭喪著臉。「怎麼還長不大咧!」銀捏捏他的小臉頰。

 

晚飯過後,幾個孩子就待不住一塊去玩耍了,剩下三個大人在屋裡。「我這次過來,還有一件事情。」王郁拿出聖旨給銀。

 

「是......是昭哥!」銀看到聖旨的內容,激動的說不出話來。他一直以來都很愧疚,沒辦法給順德和孩子過上好一點的生活。他的身分是罪臣,被發現絕對是滿門抄斬!一家六口的命都是懸著的。孩子何辜啊!

 

昭哥這是赦免他的罪過!「昭哥說,只要你願意,還會是十王爺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豔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