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人一進府就被管家通知,爹和娘讓他們過去佛堂。燦烈握住伯賢的手,讓他安心。他倆的事皇上肯定已經通知老王爺和王妃。聖旨已下,已成定局。

 

「其他人都下去。」老王爺臉色嚴肅,王妃也是一樣。「孽子!都給我跪下!」他怎麼也沒想到!他的兒媳婦竟是男人!他也是在軍營裡待過的人!又何嘗不知道斷袖之事呢!可他沒想過竟會發生在自家哩!

 

「爹!一切都是兒子的錯!」「大婚之日你就已經知曉!你們可知你倆已經犯下殺頭大罪!朴氏和邊氏都難逃一死!」家裡還是有家法的!王爺氣急敗壞,掄起棍子就往燦烈身上砸。

 

「爹!」伯賢哪裡見過這場面!看棍子往燦烈身上他,他就心疼!

 

「都是我的錯!燦烈只是想幫我!」「兒子幫他是因為喜歡他!」燦烈給他父母磕頭。「我的兒啊!你以前不是這樣的!」不該是喜歡男兒的。

 

「是!那是兒子還沒有遇到伯賢!娘!你可知道!兒子就是看著他什麼都不做就高興!我以前征戰部在乎自己的生死,只想守護國家,可當兒子想到伯賢還在等我!我就知道我絕對不能死!我想和他在一起。」王妃和王爺有怎麼不知道到。他們身邊的人都告訴他們!燦烈和伯賢形影不離,伯賢幫著他護著他,而燦烈守著他戀著他。每一次生死關頭,兩人都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,只要對方好!

 

這個兒媳婦,他們是很滿意的。不惹事情,對兒子真心真意,而剛好,他兒子也喜歡。可他竟是男孩!

 

「可你想過我和你爹如何向朴家列祖列宗交代!聖旨已下!那兩個孩子已經是我朴家人!」可終究不是他朴家血脈!加上兒子對伯賢的情意!肯定是不願納妾的!而朴家也沒有納妾的先例!她自己為人妻,自然不願和人共侍一夫。己所不欲物施於人!

 

「爹和娘還年輕!還能給兒子添個弟弟!兒子一定待他好!再不行!姐姐和姊夫夫妻恩愛,來日抱養一個就是。」「荒唐!」王爺都快給這孽子給氣死了!說這些都是什麼話!

 

「你別說了!」伯賢小聲的警告他。

 

「王爺!小少爺哭鬧不停!還請王爺和王妃看看!」守在外面的侍衛在外頭通報。聖旨已下!府裡的小少爺和小小姐是王爺和王妃的孩子!並且得到聖上的賞賜,乃千金貴體!不能有一點損傷。

 

「都給我出去!」王爺讓他們走!免得頭疼!

 

兩人被趕出去,伯賢不安地去看孩子。「你說,爹娘會原諒我們嗎?」「你放心吧!我會想辦法的。」燦烈抱著閨女,這孩子小小一個倒很精明,一點都不願跟弟弟分開。

 

小的喜歡黏著伯賢,興許是伯賢救了他們的關係,特別親近他。「皇上既已恩典,孩子的名子就得定下。」本該由長輩起名或是給字的,可現在怕兩位長輩暫時不會原諒他們的。

 

「恩,還有,我爹娘那邊……」「咱們改日去請罪吧!」這些天發生太多事,兩人一直都沒有放鬆下來,突然回到熟悉的地方頓時覺得疲憊不已。「一回兒讓奶娘過來照顧他們,你也該歇歇了。」伯賢不比他,路程勞累腳底都流血了還不願休息。「恩。」

 

皇宮發生大事!自然朝廷動盪。新帝繼位,伯賢的哥哥邊伯范受到重用,伯賢的父母成了邊氏一族的重要人物。燦烈的王位也安好,並且得到更多的封賞,一切都好,只是兩位老人家還沒有原諒他們。

arrow
arrow

    豔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