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攝當天工作人員是跟伯賢一起進到屋內的。

 

「現在才下班嗎?」「對,剛好忙到這時候。往這邊。」伯賢正好帶新人錄歌,忙到現在凌晨四點,和工作人員剛好一起過去。他戴著鴨舌帽,揹著簡單的黑色背包。

 

歲月並沒有在這人臉上留下太多痕跡。還是和以前一樣愛笑,但身上多了一種穩重的氣息。

 

導演在車上和路上進行簡單的採訪。

 

「其實我們一直很早就想對兩位發出邀請,但是我們擔心你們會拒絕,所以一直遲遲不敢邀請。」導演組其實剛討論出這位人選時,就有內部聲音說,伯賢和燦烈已經淡出演藝圈,大概有80%會拒絕邀請。

 

「所以我們是先聯繫工作室然後又向公司探過口風,才正式發出邀請,我想問一下,是怎麼樣的契機你們會願意接受邀請?」

 

伯賢先是笑了一下才說話:「其實燦烈回來跟我討論的時候,我們是覺得節目的主旨很吸引我們。走入我們的生活,這些簡單的背後是什麼複雜的故事。我覺得雖然法規通過了,但好像大眾的疑慮還有一些人的想法還是很根深蒂固,我們想說,也許可以改變一下大家看法,希望未來的環境更友善。」

 

伯賢說這話的時候非常真誠,導演組還有攝影組都表示認同。

 

並且在正式撥出的時候放出簡單的法規說明還有一些民眾看法,另外還給出燦烈和伯賢一些重要的時間線,喚醒大家的記憶。

 

接著就是攝影組跟伯賢進屋安裝攝影機的快撥畫面。還有一段迷之大笑,整個客廳都是馬賽克。

 

最後是伯賢進入臥室自己放置臥室的攝影機。

 

他躺下,枕邊人立刻靠過來抱住他。

 

時間:早上900

 

「哥來這邊要幹嘛?」鐘大穿著綠色休閒襯衫和俊勉來到一個傳統市集。「聽說這個這邊有牧場送過來的天然牛奶,我預訂了一些。」俊勉穿著白色帽踢很是休閒。

 

「還真的很重視身體保養!」「身體健康很重要啊!」

 

小餐車前排滿了人潮。「還好有預訂啊!」接著兩人直奔旁邊的商場。「總覺得要帶個見面禮去啊!」兩人轉了幾圈最後踏進賣玩具的樓層。

 

「這個怎麼樣?」鐘大拿起一個綠色的娃娃。

 

尤達!!!

 

兩人哈哈哈大笑。「就這個嗎?」「我覺得很合適!」「那個要不要也買?」旁邊有黑武士和白武士一組的娃娃。「好啊!」「背景音樂可以下lightsaver!」「哈哈哈哈!」

 

時間:早上8:00

 

臥室的燈還沒亮,床邊的鬧鐘準時響起。燦烈快速關掉。注意到枕邊人也起醒來,他溫柔地的抱住他。

 

「你再睡一下。」剛起床的嗓子特別沙啞,又用這麼溫柔的語氣,伯賢笑了笑。

 

「不用了。」拍攝的第一天,他可不想給大家懶蟲的印象。

 

兩人踏出臥室到外面的浴室洗漱。不只是伯賢保養得很好,燦烈也是依舊帥氣!浴室鏡子前的攝影機,將他們的美顏完全收錄起來。

 

燦烈走進廚房開始簡單準備早餐。伯賢先給兩人煮了咖啡然後去收衣服。非常有默契。

 

「今天哥他們要來。」「希望他們不要被嚇跑!」「哈哈哈!我覺得鐘大會瘋掉。」「處女座啊!」

 

家裡有什麼可怕東西?有一個混世魔王!

 

兩人一想到混世魔王笑的可開心了!

 

快十點的時候燦烈接到俊勉的電話,立刻讓警衛放他們上來。

 

「伯賢!他們到了!」「知道了!」伯賢趕緊從房間出來迎接他們。

 

叮咚─

 

燦烈已經在玄關等候,立刻就打開門!「你們來啦!快進來快進來!」四個人在門口抱了好一會才進去。「看不出來收拾得這麼乾淨!」玄關的鞋子擺放得很整齊,鞋櫃打開也收得很乾淨。「有燦烈在啊!」伯賢說完,四個人都笑起來!

 

他們帶著他們進到裡面。很快看到圍著小柵欄的客廳。「那是什麼?」「戰場啊!戰場!」燦烈打開客廳的燈,所有人都被嚇到!小柵欄裡散落著玩具,完全不知道如何下腳。

 

「我一早回來也嚇到。」伯賢雖然這麼說可他已經習慣了。「攝影師怎麼進去的?」俊勉看著放在角落的小帳棚完全佩服。「這樣進去!」伯賢跨進柵欄。颠起腳,用腳尖一步一步進去。這段正是播出的時候還把攝影師如何艱辛進入都給撥出。「然後我再幫他扛器材跟帳篷。因為我很熟練了!」這滿地的玩具實在是太嚇人了!

 

「到廚房吧!那裏還未被占領。」他們都還被客廳震撼中。「這是給你們帶的禮物。」「謝謝!謝謝!其實不用專程準備的!喝果汁可以嗎?還是要咖啡?」「咖啡好了!」

 

難得四個人聚在一起,雖然是節目但還是忍不住聊起來了。

 

「你不在CHEN可辛苦了。」「對啊!還不快點補償我!」「我知道了,多給你一塊麵包。」伯賢還是和以前一樣幽默。「哥你們怎麼買這個啊!」尤達的頭太大,燦烈已經看到了。「買你親戚,認親一下。」燦烈立刻乖乖擺到臉旁邊露出一模一樣的燦笑。「哈哈哈哈!」四個人開心的笑著。

 

大概是四個人聊得太高興了,原本沉睡的臥室突然拱起一包。

「爸爸?」「醒了!醒了!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燦烈 伯賢 後續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豔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