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......國王!

 

大家都被那人的身分給震攝住。湘國國王啊!在賭場殺人不渣眼的那個!

 

「在下姓吳,就是一個小商人,想去貴國走走。」不管這理由有多牽強,人家怎麼說就點頭就對了。

 

「在下朴燦烈,這是內人邊伯賢。」「伯賢啊!你好你好!」沒等國王說話,張藝興就握著伯賢的手熱絡地說著話。

 

張藝興是刻意在冷落國王,他倆都知道,可國王沒有不高興,他們也就繼續裝。

 

「你們是在追丁大人對吧!」張藝興一邊加木材,一邊說。「張大人.......」邊伯賢一下子不知道怎麼接話。「放心吧!我也是追著他來的!」他好哥們似的搭著伯賢,那頭的國王不開心的拿下他的爪子。

 

「做什麼呢!」張藝興對他這般不客氣,湘國國王也沒吭聲,兩人在心裡充滿疑惑。

 

「到時候你們進城肯定不會太順利,我的身分不一樣,要是信得過我,我能幫你們。」確實阿!新科狀元並沒有那朝上取得一官半職,僅取皇上聖喻探訪民情。所以朝堂上多數人都沒有見過他。可朴燦烈有點擔心,這樣半路出現的人真不會給他們使絆子嗎?而且和湘國國王關係甚密......

 

朴燦烈他們是肯定要趕路的,張藝興也說他也必須趕緊回去向皇上覆命。兩撥人就先一塊行動。

 

「我肯定是不能和你們一塊進城的,我從曲城進去。」邊伯范已經和在關外等待的希冷派弟子碰面,他和燦烈分開,勝算會比較大。

 

「好!」「我們也是,後會有期了!」他們在關外拆夥,朴燦烈帶著伯賢加緊趕路。

 

一進關,他們並沒有多做休息,換了馬就準備繼續趕路。誰料到,它們在城裡被黑衣人給圍了起來。「你們可知道我是誰!」看來是有備而來啊!

 

「朴王爺得罪了,這是皇上的意思。」兩方人馬立刻打成一片。朴燦烈讓暗位護住伯賢,自己上前一刀交對方的將領給弄下馬。「聖旨呢!沒有皇上的聖旨,你們這是謀殺皇族!」

 

朴燦烈這句話,讓不少黑衣人一下子不敢出手。他們也是聽命行事,眼前的可是皇上面前的紅人,誰也得罪不起。

 

「聖旨到!」一位穿著朝服的官員騎著馬快步過來。

 

「皇上有旨!朴燦烈意圖謀反,勾結番邦,殺無赦!」「放屁!你手上的聖只敢拿給我看嗎!」王府裡的聖旨太多了!伯賢敢肯定他看一眼就能知道是不是真的!

 

這邊的人並不是高手,但人數眾多,怕會耽誤行程。朴燦烈施展輕功上馬,這裡自然也有護著燦烈他們的人。他們直接往城門去闖。

 

「王爺!城門被關起來了!」真該死!

 

「你們要是不開門就休怪老子不客氣!」季老爺子和季宇琛帶著大批人馬和官府抗衡著。

 

他老規老,認識的江湖人可不少,帶著一群人團團圍住官府。

 

「季老還是趕緊回府吧!」「打開城門我就走!」飛鴿傳書他已經收到了,就怕他們沒法活著走,特地來看看,沒想到關老爺子已經被收買,打算把燦烈他們困在關外。

 

官府的老爺他曉得季老在這一帶的影響,可他也不能得罪那些人,就打算這麼僵著。

 

這邊已經幾個人悄悄打暈官兵上道城樓去。

arrow
arrow

    豔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