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宇琛給噎的說不出話。他姊姊也就兩個兒子,大兒子傻了,就指望這個二兒子,這竟然!

 

「舅舅。」燦烈就那麼直接的跪下。「我待賢兒如同舅舅待舅母,不離不棄!」「胡鬧啊!」他爹還高興著見到賢兒了!要是知道這件事還不得氣暈!

 

聽見房門打開的聲音,季宇琛轉身就走。現在他不知道怎麼說,也不知道怎麼辦,這件事得好好想想,先瞞著不讓老人家知道。

 

邊伯嫌疑惑的看著朴燦烈,好端端的跪地上做什麼?「沒事,東西掉了,我撿了一下。」以老人家身體為重,反正伯賢也跑不了。「沒事的話,回房歇歇吧!」伯賢和燦烈比預估的時間還要早到季府,也就多停留幾日,好好養精蓄銳再出關。

 

第二天季宇琛一早出去了,他舅母好招待他們一番。這裡離邊關近,伯賢和燦烈就打算到附近晃晃,看看有沒有什麼消息。

 

他們倆人打扮就和一般公子哥無異,在街上瞎晃了兩日總算是有些眉目。朴燦烈注意到了,希冷派給他一些名單,還有一些尚待確認的名單,果然讓燦烈看見一絲異處。

 

青樓是不少人的尋歡之地,去並不引人注意,可他發現,他們去都會是前後或是一同過去。朴燦烈派人盯著,因為還要抓緊日子去邊關,這些事就交給其他人去做。

 

燦烈本不想讓伯賢跟他去的,可想到舅舅還沒接受他們的關係,還是帶在身邊好放心一些。

 

天色未亮,他們就已經出發。

 

當天晚上,一名意外之人拜訪季府。

 

「老爺!老爺!」「什麼事這樣冒冒失失的?」夜已深,季宇琛已經打算睡了。「外頭……外投說是邊大少爺!老爺您看看這個!」管家也是侍候他們大半輩子了!眼睛好使的很!

 

管家顫抖地將東西交到季宇琛手上。「這是姐姐的嫁妝!」這銀飾他認得!他跟著管家快步到大門。

 

門口站了三名男子還有一輛馬車,為首的見他過來,脫下斗篷的帽子,對他一跪。

 

「舅舅!」這是怎麼回事?

 

季宇琛雖驚訝但還是趕緊把人帶進屋去。大姪子深夜來訪,又不像傳言說的那般癡傻,實在不宜讓太多人知道。

 

「你真是邊伯范?」「是的舅舅,自從我傻了之後,我娘就不便帶我出門。」他和伯賢像,沒什麼好懷疑的。「我知道,可你不是……?」「當時我無意間營救了希冷派掌門之子,他悄悄把我醫好,並且讓我接手西冷派,但實在不宜聲張,便一直裝傻。」「好了就好啊!」他感慨地拍拍他。這些年沒少擔心他這大姪子。

 

神童給毒傻了,他和老頭子每每遇到醫術高明的大夫,都不惜千金送他過去邊府醫治,可這麼多年都沒不見效,便時常到廟裡替他祈福。

 

「上天保佑啊!」「舅舅,我還有事要出關,這人能不能寄放在你府上?」馬車的人已經被安置在客房裡。「是我的一位朋友,我會派人留在這邊照顧他,不會給舅舅添麻煩的。」「說什麼麻煩?這都是小事,不過……你也要出關?」

 

關外不太平他也是知道的,這伯賢出關,要是連他也出關有個好歹,這是要斷子絕孫嗎?

 

「舅舅放心,我如今是希冷派掌門,不會有事的!」「唉!記著一定要活著回來!」知道這些孩子都大了,攔不住,只能求上天庇佑他們了。

 

「等你外公起了再走,先歇回。」「好,定給外公報個平安!」送舅舅回房休息,他看著躺在床上的人,將自己的貼身玉珮給他。

 

你一定要等我!他的手撫過那人的臉,俯身輕輕一吻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豔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