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我一個十年的天真無邪─《終極筆記》

 

這篇其實我醞釀很久,會寫得非常個人的觀看感觸。可能跟我之前寫的內容風格會比較有差異。

 

我都會重新看個兩三遍去寫詳細的介紹,可能會花很多時間,但我相信這部書跟劇絕對值得!

 

當年我是一個可以在考高中的時期,拋棄我的未來也要看《盜墓筆記》的人。

真的太喜歡太愛了!

 

所以我不允許任何人玷汙《盜墓筆記》!

 

先講一下前提,當時已經先看了朱一龍主演的《重啟之極海聽雷》。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棒的成熟了的吳邪!即使走到人生的最後,他都不會放棄他的初衷。

 

相信大家都知道其他盜墓筆記相關影集拍得讓人有多失望!

 

所以當時有一個很瘋狂的想法是,如果朱一龍年輕個十歲,是不是就可以演我當年心目中的吳邪!

 

所以當知道有《終極筆記》的時候,會更嚴格的去看劇。

這部劇真的拍出了我心裡面80%的終極筆記,以前的劇連10%都不到!

 

高度還原原著!

選角也很有意思!

 

總之,神作可以實體化80%,我心裡面已經1000分的滿足了!

 

其實他的修改不影響觀看,比如,我們熟悉的吳邪、張起靈、王胖子跟著三叔追三叔跑得主線。以及我們熟悉的配角,小花解語臣、黑眼鏡、霍秀秀作為副線

 

用原著作裡面的人物去作副線而不是捏造一個新的人物出來,所以並不會顯得突兀。這個修改其實我覺得很棒,因為如果不是像我們這種滾瓜爛熟原著內容的人,他們會沒有辦法馬上進入這個劇的狀態。

 

這部分剛好,我是跟家人一起追劇的,對方並不瞭解盜墓筆記的原著也沒有看過,所以他都能接受的話,代表這個修改的帶入感很強。

 

因為他的原著是一個需要連續觀看,有很多細節在每個章節的小說,他變成用副線去補強說明這些細節,不影響主線也不影響你理解這部劇。

 

歡迎不管是原著的粉絲還是劇的粉絲都歡迎討論!!

 

 

*照片源自終極筆記官方微博

IMG_3424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豔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