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部日劇《校對女王》。

 

校對女孩-河野悅子.jpg

 

我平常不太看日劇的,但是我一直都很相信日劇是非常有質感的!

沒錯,這部依舊很有質感!

 

首先,和所有人一樣,我們都「校對」會有一些錯誤的刻板印象。

 

-就是挑錯字阿~

-不就是裝飾的職業嗎?翻翻就好~

 

我覺得這部劇,大大的改變我對校對這個工作的看法。

它確實是很不起眼的工作,感覺可有可無,但是,卻不能沒有他!

 

有一條副線BL~

起初我以為我腦洞很嚴重,後來發現不是我的錯覺……

 

覺得劇情有深度,很明白的介紹一種職業,還有工作熱忱。

 

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跟河野一樣一直保有這樣的熱忱。很多人都會因為在職場上遇到挫折,久了就會缺乏自信。這部裡面有很多人都是這樣的。不管是校對的人員,因為大家對校對的偏見而覺得自己就隨便穿穿就好,不需要打扮。或是作家們因為一直寫不出好東西而開始質疑自己的能力。

 

覺得可以喚醒自己的熱忱,想想自己要什麼。

 

另外我覺得拍攝的場景色調都很好,充分展現日本的美感!

多而不亂的河野家,或是極簡的森尾家。還有充滿人情味的關東煮店。

 

 

劇情介紹

北關東出身、家境富裕且喜愛閱讀的河野悅子,一心一意嚮往時尚雜誌的編輯工作。高中畢業後進入東京的貴族大學「聖妻女子大學」,畢業之後,經過競爭激烈的考試之後,終於如願至大型出版社任職,但是出版社主管卻因為她的名字的關係,將悅子調至負責校對的部門(女主角河野悅子「こうの えつこ」的簡稱河悅「こうえつ」,恰巧與校閱「こうえつ」發音相同)⋯⋯

 

人物介紹

 

河野閱子:石原聰美

河野閱子.jpg

景凡社校對部的校對人員。

(對時尚非常有熱忱的人!但她非常尊重自己的職業,並沒有因為不是雜誌編輯而擺爛,反而好好地做好校對的工作。並讓大家明白校對不是你們想的那麼簡單。

對幸人一見鍾情!)

 

折原幸人:菅田將暉

折原幸人.jpg

大學生。他的另一身分是以「是永是之」為筆名的作家。

 

 

森尾登代子:本田翼

森野登代子.jpg

悅子的高中學妹、景凡社時尚雜誌「Lassy」編輯。

(她一直覺得自己不適合擔任編輯,也一直以為自己不喜歡這個工作。但是其實是在職場上,有時候會遇到一些挫折所以漸漸喪失自信。後來因為河野的鼓勵,開始感覺到她其實是喜歡編輯這個職業的。)

 

貝塚八朗:青木崇高

貝塚八朗.jpg

景凡社文藝編輯部的編輯。

 

茸原渚音:岸谷五朗

茸原渚音.jpg

景凡社校對部部長。小說家櫻川葵的前男友。因茸原的母親喜歡蘇格蘭男星史恩·康納萊,因此將兒子的名字取做與「史恩」(ショーン)發音相近的「渚音」(しょおん),櫻川也會用「史恩」來稱呼茸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劇 校閱女王 校對女王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豔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