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飛早已等候劉家人多時,劉家人也誠意,回禮拜帖就是難得的風骨名畫。好在王爺早有準備,並非名畫古董,而是準備北方的補身珍品。

 

「明日還是由我來和劉大公子談嗎?」本說有要事纏身的祈王,悄悄出現在京城。一身簡便的裝束,並沒有太多情緒,在外頭什他都是這般冷著臉。

 

「我來吧!顯得誠意些。」劉寧就算心中沒有很滿意這門親事,但已經決定了他就會把一切做好,和劉家人談是一定要談的。即使過門的並非他的理想,只要對方不生事,他也會好生待著。

 

劉家人低調前往驛館,僅劉大公子帶著禮物前往。

 

下人客氣將劉晨帶到最大的廂房,酒菜都是最上等的。劉晨瞥了一眼曉得這些都是京裡的名菜,還有一些像是地方特色菜。

 

聽見門打開的聲音,他以為是張大人,連忙起身。

沒想到走進來的是一名高大男子,他也有一米八的高度但對方進來和他擦身而過比他還高一些。看著精瘦,步伐輕盈,色眼神凌厲。劉晨也嚴肅起來,不知這位是何人?

 

「劉大人,這位就是祈王!」隨後進來得張先生為兩人介紹,劉晨要起身行禮,劉寧連忙讓他起來。

 

「本以為來不及趕到京城,就先請張先生替我去探親事,昨日才趕到京城,若有禮數不周還請劉大人見諒。」見他眼底略顯疲憊,劉晨連忙說著不打緊。眾人皆知張先生是祈王的幕僚,祈王遠在北方派了親信過來談親事已經是相當重視,沒想到王爺親自來議親。

 

幾句客套話之後,劉寧已經猜出劉晨的個性。本擔心對方會因為年少有為而有傲氣,沒想到非但沒有,反而相當客氣穩重不勢利,並不是個小人反爾有種世家大族的氣勢。

 

「聽聞舍弟乖巧懂事,知書達禮,我早過了議親的年紀,待五年還願一過,本王想有個穩定的家庭,所以斗膽向劉老爺探探口風。」和打聽的消息差不多,但劉晨並沒有百分之百的相信。

 

況且…他弟弟知書達禮這點不錯,乖巧懂事嘛…挺看情況的…

 

「我家裡僅剩爺爺一親人,他獨居慣了,如日後成親,家中事宜皆由他掌管。也不必看人臉色。」

 

「不瞞王爺,舍弟過去曾與他人有過口頭婚約,但因為家世不夠顯赫已經取消婚約,我劉家不以子女交換前程,只盼真心待舍弟。」劉晨將家醜直接攤與王爺,這是他昨日與父母共商的結果。

 

晗兒已經收過一次傷害,萬萬不可再收到第二次傷害。與其日後從他人哪裡得知,破壞兩人的情感,倒不如一次攤平了說。

 

「我是個講求信用之人,若成家定不辜負妻兒。況且我出身寒微,並不在意家世門檻高低。」這確實是他從小家裡教他的。

 

「世上人心難測,本王不在意先前這事。」有祈王這句話,劉晨心中的大石放

下。

 

飯局結束,祈王親自送劉晨下去,並承諾,三日後前去劉府提親,並讓人用他的馬車送他回去。此番會談,他雖未曾見過劉府么兒也沒有其他人加油添醋,光是劉晨一人給他的印象,他能肯定劉府么兒定不會太差。

 

三日後,劉老爺更是被上門提親的大人物給嚇著。昔日的狀元郎,先皇親封的官位,現在雖年事已高不管事。但門第顯赫,弟子眾多,可是不得了的人物。

 

請得動這番大人物,看來祈王並非想像中那麼簡單。好在劉晨文采了得,林大人很是高興,況且劉家立刻應了這門親事,他心情大好!在劉府用了午膳才離開。

 

京城風聲消息傳遞快速,所有人都知道劉府和祈王結親。大家不敢去叨擾王爺,而劉府的門檻都快被踏破了。

 

「王爺將婚事定在明年春天,讓你在家過了年再走。」劉夫人和自家兒子說的悄悄話。

 

「嗯嗯,我知道。」這婚事說不上開心也說不上不開心。他本以為會和他成親的竹馬一轉眼就將自己拋下,他可以傷心難受但也得顧及家裡顏面,本想著找一尋常人家成親便是。結果卻意外攀了高枝和北方的王爺成親。

 

王府家大業大也不知道好不好處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耽美 原創 BL 人間煙火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豔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