朴燦烈所在的地方和皇宮隔了兩座城,眼前是最難攻下的城,二皇子的人重兵把守,而他的人現在是叛軍。

 

「三嫂一切安好。」伯賢穿著平民裝束從後屋進來。伯賢知道現在情況緊急,有些小地方人情事只能由他去親去。

 

「七弟、三哥被軟禁皇宮,十四弟也算是,和他母妃待一塊。」他其實已經收到他十四的訊息,無論結果如何,他都能帶著他母妃一塊離開。光是他能從銅牆鐵壁的皇宮裡給他傳遞訊息,他就知道他肯定沒事。

 

「我破城的時候……」燦烈看著燭火映輝,想著兩人昔日在王府打打鬧鬧的日子,不禁有些哽咽。「你和軍隊待著,我不想你有什麼事情。」伯賢知道燦烈在厲害也擋不住千軍萬馬。他俯下身子,兩手抱住他的脖子。

 

「我知道,我聽你的。你得平安回來帶我去賞花記得嗎?」遇見朴燦烈是他這一生最美好的時光。

 

兩人在屋裡共剪燭火,細語當日的一點一滴,可就在此時,外面傳來陣陣鑼鼓聲。兩人趕緊跑出屋來看。只見營中的高塔點燃大火,城周圍也一一點火。

 

「不好!是夜襲!」軍隊平時訓練有素倒也不慌亂,該幹嘛幹嘛。王府的禁衛軍,直接護著伯賢離開。「你欠我一條命,你得親自來還!」伯賢不知道要怎麼和他道別,卻又說不出那些心裡話。「我會用我的下半輩子還你!」朴燦烈上馬,準備迎戰!

 

那一夜,兩城交界之處猶如白晝。

 

朴燦烈一開始是占下風畢竟對方佔了先機,他可是見到了,攻他的人是二皇子的舅舅!拿著皇上的人打他!朴燦烈這一戰是打的有些疲憊。

 

他行軍的路途太遠,就算有休息也是疲憊。而二皇子的人都是在這邊籌備許久的,再加上雖然有防備但是終究是有疏漏,雖然為被破城但也有些損失。

 

「損失多嗎?」幾個將領一一分析,這裡有人過去和對方將領打過的也稍稍平點出一些可以進攻的地方。

 

「直接攻過去行嗎?」這麼說吧!後面又有援軍近來加上昨晚夜襲,大家都振奮了一些。

 

「再緩緩,不過今天一定得討回這筆帳!」「讓前哨兵準備好!還有通知探子們,比我們晚一時辰發動。」「是!末將領命!」

 

朴燦烈這一天是幾乎沒闔眼,給軍隊分批做事。一部分只管守城,一部分幫傷者死者作處理,一部分準備今天的戰事。

 

夜裡那場戰事到天亮才稍停,對方想著短時間應該不會有問題。誰知道,傍晚時分,朴燦烈率領軍隊攻城!

 

夜裡是人最脆弱的時刻可傍晚時分卻是人最怠惰的時刻!再加上早上才剛剛打過一回!下午又來一次!

 

二皇子的兵力充足,居然抵擋住朴燦烈的攻勢,他都想好了,進來就不打算撤了!占了三分之一個城也行!

 

被朴燦烈強行破城的事情很快就傳開了!

 

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「朴王爺他是從城北進來的,當時我們已經抵擋住了,可城南突然起了大火!」後院失火,在外頭的是虎視眈眈的豺狼虎豹!當然必須派出一部分的人處理,自然給朴燦烈一絲空隙!

 

「軍師可有計策?」金鈺現在可是著急得很,他突然想到要是朴燦烈半路截胡,黃袍加身呢?

arrow
arrow

    豔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