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天一早,皇上的聖旨就下來了,調魏子祈去邊關視察。

 

這消息一下來,可愁死燦烈了,他有要職在身不便離開,一時之間也找不到一個官位夠,又有理由去邊關的人。

 

朴燦烈自己待在馬場,皺著眉頭想著。

 

「外公家在殷城,離邊關不過七天路程,我相信王爺的寶馬肯定能縮短天數。」這裡可是皇家法場,邊伯范居然大搖大擺地進來。

 

「大哥你!」燦烈緊張的看了看周遭,還好沒有人在,而龍月也示意他一切安全。

 

「這是你讓伯賢跟娘提,應該會成,這些年娘忙著照顧我們,都沒有回去,正好,給你一個方便。」邊伯范像是在自家馬場巡邏一樣,每一隻都摸摸碰碰。「希冷派會為你開路,二皇子那邊應該布至於會為難道你。另外我也會去邊關。」

 

「大哥也去?那爹娘……」「我已經讓希冷派幾個長老過來坐鎮,你要是不放心可以再派暗衛。」「是不是江湖上出了什麼事?」「希冷派的人出關5人,二死二傷另外一個下落不明。」江湖與朝廷關係一向緊密又緊繃,希冷派也算是江湖上武力高超的門派,這件事情,不能就這麼算了。

 

「大哥,如果有需要,一定要跟我說。」邊伯范笑著拍拍他的肩。「照顧好賢兒就好。」

 

 

當晚燦烈和伯賢談了一回。「你怎麼知道我外公家在那邊啊?」還好燦烈腦筋轉得快。「娘娘跟我說的,明天你跟咱娘說,正好替娘帶封家書去。」伯賢想了想,也是。小時候還跟娘去過舅舅那,懂事後就沒再去過了!「那我也想去,我很久沒去了。」伯賢拉著他的手搖啊搖的。

 

「是可以,不過出關我自己出關就好,你得乖乖回去。」伯賢哭喪的臉。「關外危險,我要去的不是普通地方,聽話,我很快回來。」「好吧!」到時候我就偷偷跟去,怎麼樣!伯賢背對燦烈做了個鬼臉。這可出去玩的大好機會,他怎麼會放過呢!

 

他們回邊府的時候正好遇上邊瑜心和魏子祈。

 

「王爺。」魏子祈的臉色並不好,但還是禮貌地向他們行李。

 

「這是怎麼了?」伯賢很少和其他人來往,並不知道一些事情。可燦烈不一樣,他一直都有注意這些人。

 

「回頭我在跟你說。爹,娘。」燦烈看到爹娘又換了一副臉孔。

 

「娘最近身體可好?」伯賢趕緊讓人把東西給呈上來。「別老給娘送東西過來,你自己保重娘就放心了。」「娘你看,又胖了!而且我還長個了!」伯賢捏捏他的小肉臉,得意的說著。

 

「這些都是小東西,王爺和王妃自己讓我給你們帶的。」「王爺有心了。」看伯賢對燦烈侍衛都是直接叫的,加上這些禮品都不是便宜的東西,他知道兒子在王府是有實權跟地位的,這樣她也放心一些。

 

「平兒,看樣子你在王府過的挺好的。」「是啊!王爺跟王妃都很照顧我!跟你說,有一次有人送王爺一個簪子,王爺以為王妃不喜歡,直接讓人送庫房去。被老王妃給訓了一頓,回房還被王妃罰呢!」平兒和自己昔日的姊妹聊天,都是一塊長大的,對方對他是真心的好。

 

「老王妃捨得訓王爺?」「當然捨得!老王妃說王爺不懂女人家心思。這簪子這麼好看居然直接扔庫房。」「後來王妃看了那簪子喜歡的不得了,罰王爺抄書呢!」「居然還有這樣的事!」秉著禮貌過來的邊瑜心遲遲在轉角沒有走過去。

 

為什麼!!邊賢兒可以嫁給王爺!還可以在王府過著好日子!而她卻得在魏府看人家臉色過日子!魏子祈脾氣好,她本以為可以吹吹枕頭風,誰知道魏子祈卻說,大哥和大嫂做得很好,而且這樣她也可以清閒過日子!她心裡一把火發不出來!又聽見伯賢在王府過的是什麼日子,硬是把手絹給扯破。「夫人……」「回去!」「是。」

 

這一次一定要好好在魏家站穩!

 

「子祈。」邊瑜心在後花園找到子祈。長年在書堆的關係,子祈即使什麼都不做,渾身上下也都透漏著一股書卷氣。「咱們一塊把爹交給咱們的事情辦好,之後就休息了,好不好。」魏子祈聽見他的話,鬆了口氣。

 

「恩,就是好好替爹把事情辦好。」魏子祈想遠離朝廷,可他爹已經加入黨派之爭,他能能避就避。還好老婆和他是一條心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豔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