伯賢和燦烈在三皇子府徹底的搜查一番,讓管家好好查查這東西的由來,另外也趁機徹查府裡有沒有被放了暗樁。

 

「東西是尚書大人送的,可是你們一口咬定上書大人是我們的人。」燦烈裡色凝重地坐在大廳。

 

「尚書大人曾經用命就過三哥一次,實在不可能做這種事情。」「我覺得還是得親自去上書大人那查查。

 

府裡面沒有閒雜人等,東西是從上書大人那出來的,那麼有可能在尚書大人那裡

出了問題。

 

燦烈沒辦法這麼光明正大的出入朝中大臣的家,只能派龍月或是於曉大哥去幫忙打聽。

 

不打聽沒事,一打聽,燦烈的的頭更疼了。今天燦烈告病在家休息,伯賢讓他診在自己腿上,給他揉揉太陽穴。

 

「別想了,我看你這幾天都睡不好。」這事實在奇怪,尚書大人還是挺三哥的,他也不知道東西為什麼有問題,這荷包是他夫人親手做的,繡的,實在不可能出問題。

 

「王妃。」朴恩進來稟報他們,王妃娘家派人送禮過來。「誰送來的?」「是青墨!」

 

青墨!燦烈立刻起身。

 

「青墨你怎麼來了?可是家裡出了什麼事?」「王妃多慮了,是夫人母家送上上好的人蔘,今天管事大人身體抱恙,才由我送來。」伯賢和青墨聊了一會機倆的事情,又讓他帶些東西回去孝敬爹娘。

 

可他前腳才離開王府,後腳就有人追上來。「先生請留步!」追上來的是龍月,燦烈讓他拿著信和王爺的專屬印鑑去追人。

 

「在下是王爺的侍衛,王爺讓我將東西交給你。」青墨警惕地看了看對方,示意對方把東西放到旁邊。他拿起來仔細端詳印鑑,他是不知道真正的印鑑長什麼樣子,但是這印鑑用的石頭,不是一般石頭,裏頭來透著東西。

 

「有勞先生了,信我會帶回去。」還是得由教主大人親自判斷真偽,還好這裡沒什麼人。

 

隔天於曉就交給燦烈的文件哩,就夾了一張西冷門的圖紋。看樣子是收到了。

 

「我今晚有事要出去,你不必等我。」「去哪?」缺了個暖被窩的人,伯賢有些不習慣。「有事得去賭場看看。」聽見賭場兩個字,伯賢的眼睛立刻發光。

 

「我也要去!我沒去過!」伯賢立刻上去抓著人不撒手。「不能,太危險了!」「你不是也去嗎?讓龍月也去啊!你們兩個還不能保護我嗎?」看伯賢這麼期待的樣子,燦烈也只好帶他去了。


 

能夠在皇城開賭場,絕對是有非常的背景。起初燦查過,但查不出所以然。賭場裡也有不少高手,對方也就是看了看,看到朴燦烈來也沒說什麼,後來他也就算了。

 

那裡來者不拒,只要你敢上門消費,他就敢收。

 

這賭場叫醉銀,不知道的還以為是酒肆。門口站了不少大漢,同時也有不少有眼力見的在。

 

「王爺稀客!」門口招待看一眼就認出來,直接往燦烈懷裡塞一荷包。裡頭是沉甸甸的銀子。

 

「你不是想玩玩。」他不缺這錢,給媳婦完正好。一樓是普通賭場,燦烈看著沒什麼意思,帶著伯賢上樓。

 

二樓是比較高級的賭場,一小間一小間的隔著,燦烈讓龍月去瞧瞧,自己帶著伯賢隨便選了一間進去。

 

包廂的人不多,他們圍觀一局,對面上的大鬍子手氣很旺,他的手下拿著一個大袋子裝錢。

 

「還有人要來嗎?」「我來!」對方不是官場人,不認識朴燦烈,只是看著對方的穿著和氣質,以為只是公子哥。

 

「兄弟,沒見過你。」「我甚少來醉銀,怎麼玩法?」「盲賭。」盲賭是把牌都蓋上,湊對湊花五隻,可以選擇和莊家玩也可以和其他人玩,邊上還有圍觀賭局的人可以下注。

 

燦烈知道這個,倒是不擔心。邊上不少看好戲的人一一下注。「押吧!你老公會把錢贏回來的!」伯賢沒見過這麼玩,倒也知道燦烈的意思,剛剛拿到手的荷包,整袋都壓下去。

 

「下好離手!」

 

大鬍子今晚手氣旺,從隔壁包廂玩到這包廂,剛剛錢贏得太多,已經讓一個下人帶錢回去了。

 

這讓伯賢有點擔心,緊張兮兮的盯著燦烈手上的棋子。

 

盲賭用的不是一般牌,是打磨過的原木棋,棋子底下有刻字和顏色,就是圓滾滾的挺特別的。

 

///

即時更新通知↓↓↓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nyanpx/?ref=bookmarks

 

arrow
arrow

    豔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