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來,寶貝兒!」邊伯賢額上青筋若隱若現。原來朴燦烈這麼輕挑是祖上遺傳......

 

老人家表示他的身分,他是燦烈的成仙的爺爺,今天心血來潮出遊。現在正抓著他家兩隻小崽子瞧。

 

「爹,先喝口水吧!」老人家一表明身分,燦烈立刻讓人去找他爹和他娘。回到府裡的時候,爹娘已經備好東西了!

 

「不急不急!」瑞瑞和揚揚身子好,兩孩子有活力的很又活潑,立刻太爺爺太爺爺的叫著。

 

「現在幾個月身孕了?」「三個多月。」老人家的眼睛可是很厲害的。「這給你,放身上對你和孩子好。」老人家從身上拿出一個玉珮,伯賢接過手,裏頭有淡淡的香氣,玉的色澤看上去也不一般。

 

「謝謝爺爺。」孫媳婦對他一笑,又看看懷裡衝著他笑的小狐狸,這笑容和他曾孫一樣!他可高興了,多少年沒喝酒,這回兒,找了老朋友在家裡擺了酒席。

 

伯賢懷著孩子,燦烈就陪著他,早早就去休息了。

 

這兩孩子不簡單啊,那對雙胞胎的根骨很好,覺對是修練的奇才!他早上若是沒看錯,肚子裡那個有仙氣,要是好好養著,應該也會列入仙班。他們這種妖就像是小神仙,只有部分能踏入仙班的行列,他自己就是少數的,天上的狐仙大概不出10個。以後他曾孫就會過來陪他了!

 

邊伯賢在生第11個孩子的時候就和朴燦烈說了不生了。

 

老大老二和老七最後接手了朴家,老三還真如他所預料的踏入仙班,老四則是去人間玩耍,老五則是和他爹他們一樣,早早娶北方冥王的女兒,去北方成家立業了,老六老八老九都還在家給他們爺爺奶奶養著。老十則和伯賢一樣喜歡那些玩意,被邊家接過去培養了。十一還是小寶寶,伯賢和燦烈自己帶著一塊遊山玩水。

 

300百年後,老大接到老么的信說是自己跑回來了,但是盤纏用盡,讓他大哥來接他。那時候已經快過年了,老四也準備回家了,他和老么在一塊。老么一見到他大哥和四哥,立刻和他們訴苦。

 

「哥你們都不知道我有多辛苦!」「怎麼了?你哪辛苦了?爹爹們虐待你不成?」四哥一邊說一邊吃鴨肉。「是啊!你知不知道,那兩人天天在我面前親親我我,我都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和他們一塊出去,應該要向十哥那樣,待在家裡才對!」

 

「弟弟你受累了!」過年前的一個禮拜,除了他們的爹爹們還沒回來,其他人都到家了。

 

「三哥,要不你帶我快回天上吧!」大哥二哥說讓他別添亂子,四哥說他要釣女人釣凱子,不能帶他;五哥是可能了,每年也就回來幾天而已;六哥喜歡自己待著,七哥和八哥嫌他太小,九哥最近在追一個小河神,他說他們這些兄弟一個都不許靠近他,十哥說能帶他,可是他對十哥專研的東西沒興趣啊!所以,只能指望他三哥了。

 

「么兒,上面,可是很不自由的,你看你哥哥我一年也就回來一兩天,今天是整好有人替我的位置,否則年夜飯吃一頓就要回去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」

 

么兒瘪著嘴,想著要怎麼辦,沒人陪他啊!

 

最後晚上二哥要睡的時候和他說:讓爹再給你生個弟弟,你就有伴了,反正你現在也才100

多歲,還小著呢。

 

於是年夜飯那天,按照慣例,他們的朴爹爹都會給他們準備禮物,平常最期待禮物的么兒突然和他爹說他不要禮物了。

 

「爹,么兒想要弟弟,爹你再生個好不好!」朴燦烈摸摸小兒子,兒子這是沒玩伴了?也對,老十平日也不在。

 

於是到了晚上,邊伯賢又被某人狠狠地壓在床上做得沒完。

 

「朴燦烈!你夠了!都說了不生了!」這人開口閉口生孩子的,都11個了,還生!

 

「么兒想要伴,寶貝,兒子要弟弟當壓歲錢!」么兒你過來!爹保證不打死你!

 

-END-

arrow
arrow

    豔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