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我有朋友去做服務業告訴我很多服務業的辛酸開始,我就告訴自己不要當一個奧客。

這幾年很多人在提倡尊重服務業,我也是響應的人。


但是,服務業的大家,尊重客人了嗎?


因為手機約到的問題,加上有點急著要用手機,就和老爸一起去買手機。(正好老爸的手機也壞了!)

我們秉持著買了刷卡也不囉嗦的想法,所以辦蠻快的。
但是接下來,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了!


先聲明:我跟我爸買同一款手機,不同顏色!


我老爸:有沒有保護貼?

服務員A:有喔!有玻璃的也有一般的,請問要哪一種?

我:一般的就可以了。(我覺得我老爸用一般的就好了。)

服務員搜索了一下然後跟我們說:抱歉只剩玻璃的。

我想想既然剩玻璃那就玻璃吧!

就在那個小姐忙著給我老爸貼的時候,因為我的約比較麻煩,是另一個小姐處理的。

她把手機給我之後,我跟她說我也要保護貼。

因為我習慣,我直接就說:給我一般的就可以了!

然後!幹!服務員B拿出一般保護貼!

我就冷冷地看著服務員A。

如果今天我們不是買同一款手機,然後不是剛好兩個服務員,另一個剛好沒聽到,那是不是就不會發現了!

為什麼要騙我沒有一般保護貼?!

要不是我看在我爸很開心買新手機的份上我真想撕爛那個服務員!

我超討厭被騙的!

/

你可以跟我推銷,說服我,這都沒問題,我知道會有業績壓力。

但是!幹!你為什麼要騙我!

覺得客人都是冤大頭或是肥羊嗎?

你這樣對待客人,你就不要怪別人是奧客!

我希望服務業的大家還是要有一點良心,你這麼對人,改天就是一堆奧客上門。

為什麼呢?因為消費者會覺得服務業都是不可以相信得我們會覺得,她們就是來坑錢的。久了,你覺得我們還會尊重你們嗎?

我知道不能因為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,但是我還是要提醒大家。

就是有這種沒有良心的人存在,破壞大家對服務業的信任還有製造奧客危害同業。


最後,那家店在烏日,大家記得注意一點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服務業 奧客 良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豔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